内江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1-17 07:27: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1月16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1~12月,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274起,同比下降2.6%,涉案金额620余万元,同比下降8.57%,全市连续两年实现了破案数、抓获人员数上升以及发案数、涉案金额数下降的“两升两降”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性、紧迫性,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力度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各地公安机关要发挥骨干作用,加强侦查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并按照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机制有关要求,建立起专业研判和侦办队伍,实现案件的精准研判和打击。要认真总结、找准问题、落实责任,提升打击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要突出宣传,强化防范,宣传部门要主动扛起宣传防范大旗,强化与相关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防控新格局。(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