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办第三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www.scol.com.cn (2019-01-18 07:16: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毛敬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的发展理念,提升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开展,1月17日,我市举办第三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目前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近年来,青少年创新大赛为推动和加强我市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关注科学,实践科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敏锐的双眼去发现,用勤劳的双手去触摸……”开幕式上,来自市中区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大赛发言;评审组组长介绍了本次参赛作品基本情况和评审规则等;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宣布大赛开幕。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知局等7个单位联合举办,为期两天,参赛作品涵盖发明、论文、制作、实践活动、少儿科幻画、影像等近3000件作品,各类作品将按照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30%的比例进行评比,评比结果将于近期公布。届时,我市还将选拔一批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参加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我非常鼓励孩子参加科技创新类比赛,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创新创造能力,还有利于促进全面发展。”家长张英表示,希望孩子通过参加科技创新大赛,从小就学会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刘如意 毛敬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