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海关揭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3-01 10:16:0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匡俊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匡俊 记者 邵明亮)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江海关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内江海关正式成立。

内江海关是全省19 个隶属海关机构之一,关区辖内江、资阳两市,承担着关区内征税、稽查、统计、出入境检验检疫等职能。

2018年,内江对外经贸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14.15亿元,同比增长47.6%,增幅排名全省第7位。内江海关的成立,将为关区内的进出口贸易搭建起更加便捷高效的报关通关通道,进一步激发“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和活力,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助推地方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据内江海关主要负责人介绍,内江市高度重视开放型口岸建设。自2012年以来,内江市委、市政府就积极争取成都海关支持,向省政府申请把内江作为重点支持设立海关地区。2014年10月11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复设立内江海关。同年11月1日,海关总署批准设立内江海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