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举行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3 09:17: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3月12日,内江市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市中区全安镇洪坝村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等,与市区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志愿者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再添新绿。

一到现场,马波、李发强等便立即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扶直苗木、挥锹铲土、培土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一阵忙碌之后,60余亩的植树地块上,新栽种4000余株桃树、李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植树过程中,马波不时与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马波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基本方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结合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多栽树、多栽竹,为甜城大地增添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城市,加快建设甜城韵味、大千精彩、一域丰沃的幸福美丽乡村。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作示范、作表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爱自然等“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爱绿植绿护绿,加快实现村旁、路旁、水旁、宅旁基本绿化,让绿色成为内江最美的底色,让内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沱江中游生态屏障。

据了解,2018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4.41%。今年,我市计划完成营造林10万亩。

市领导黄健、黄春江、李思明、高忠军、刘先伟、付大为、秦金保、邓国军、田文平、蒋学东、张勇、陈玉春、何兵、段辉国、徐进才、黄俊伟,内江军分区政委涂建平等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