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21 09:34: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3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3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一些重大战略任务作出深刻系统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为我们抓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内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切实抓实“六稳”,着力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全面深化改革。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深入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和大学生进农村计划,扎实推进民生“十有行动”,深化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两个国家级试点,认真实施“1+6+N”整改方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要持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支持人大、政协、法检、监察等各方面工作,深化“平安内江”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用好“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和“四个走”工作方法,一项指标一项指标分析、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动,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内江各项工作,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