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3-22 10:28: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刘颖  

3月2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确保今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先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中共内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各专项小组2019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等。

会议指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市委加强对全市改革工作领导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工作规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站在全市改革发展全局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促进落实;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对本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调研谋划、协调推进和跟踪落实,市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督促、评估等作用,市级各部门特别是牵头单位要抓好方案制定落实,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改革合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省上相关部门对接,因地制宜确定改革目标、改革举措,不搞“一刀切”。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好改革方案质量关,积极有序推进中央、省委部署改革试点工作,推出一批对内江发展起关键作用的改革举措。要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用好“四个走”工作方法,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改革路线图变成项目表、施工图。要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实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抓紧办好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投资等改革事项。要加强调研指导,及时总结归纳基层改革创新经验,集中筛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段春秀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