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26 09:21: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刘颖  

3月25日,七届市委召开第160次常委会会议,开展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全省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工作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深入内江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这个重点,发挥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项目建设、精准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抓实抓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工作现场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实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为突破口,扎实抓好“四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用好各类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平台,积极“走上去”争取支持,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市级领导要带头落实“五个一”推进机制,深入实施“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专题研究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通报典型案例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扎实抓好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内江力量。

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深入内江调研指示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党史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段春秀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