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26 09:21: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3月25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郑莉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内江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内江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内江市2019年度审计工作要点》等;听取2018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审计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马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准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马波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全市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配合,加快建立与审计机关的协调对接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提升审计监督质量效果,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推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成果运用。要强化审计工作队伍建设,锻造有信仰、有情怀、有责任的忠诚干净担当审计铁军。

郑莉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安排部署,不断加强审计工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能力水平,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等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