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办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涉企风险法律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3-29 09:55: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颖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防范化解民营企业法律风险,3月28日,我市举行民营企业防范化解涉企风险法律专题讲座,来自市级相关部门和全市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市法院以《略谈民营企业法律风险应对》为题,就涉及民营企业的诉讼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出防范化解企业经济纠纷和诉讼风险建议;市检察院以《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题,结合近年来查办的经济犯罪案件,重点讲解民营企业涉及的金融、环境污染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市公安局以《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题,结合近年来侦办的涉民营企业经济犯罪案件,重点讲解防范涉企违法犯罪措施;市司法局以《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题,对民营企业“法律体检”时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提出防范化解建议;市委政法委对《关于依法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了详细解读。

一个个经典案例、一组组翔实数据、一张张形象图表,对民营企业如何防范化解风险进行了深入解析。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指导民营企业运用法律手段加强生产经营管理,预防和化解生产经营风险有了很大启发。(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