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2019年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3-30 10:4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3月29日,内江召开2019年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昭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就业局、经开区、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就业局结合各自特色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就业局局长陈伟传达了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会、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19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要在聚焦中心,找准定位中着重抓好七件事:一是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夯实稳就业根基;二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谱写就业服务新篇章;三是聚焦脱贫攻坚战役,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四是聚焦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就业形势大局;五是聚焦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构建全域通办格局;六是聚焦就业新业态,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昭学代表市人社局党组高度肯定了2018年全市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面对中美贸易战、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市就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苦干实拼,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全力稳定了内江就业形势,合力打造了内江名片,真情赢得了群众口碑。对2019年工作,陈昭学强调:一是找到新坐标。全市就业人要认清新形势、发现新问题、捕捉新信息,与时俱进做好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二是增添新举措。注重城乡统筹,加大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增量扩面工作。三是补充新动能。要增强危机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抓好廉政建设,树立就业系统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