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04 09:07: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水,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暨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一要按照“2+1+8”方案要求,深入开展“百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4月4日前紧急开展一次森林草原及城乡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5月底前实行常态化排查整治,之后持续巩固排查整治成效,确保各行各业无死角、无盲区,把事故化解在萌芽状态。二要采取最严厉措施,严管进山火源、生产用火,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防止发生森林火灾。三要提前做好汛期防范,严格巡堤、巡库、巡点,强化应急值守,对险情苗头早研判、早处置、早化解。四要同步抓好金融、房地产、教育等其他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保持全市安全生产良好形势。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民生为本,严格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健康内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春耕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扩大“甜城味”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确保农业稳定发展。

会议对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现场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农村土坯房改造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开发等紧密结合,坚持规划引领,破解资金瓶颈,加强试点示范,改善农村群众居住条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