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一季度实现旅游收入90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4-08 09:33: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建设中的资中罗泉古镇旅游项目

内江联合自贡、泸州、宜宾、资阳组成川南旅游营销联盟推介内江等地旅游资源;资中罗泉古镇、威远石板河景区等项目加快建设;与法国多尔多涅大区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我市加快推进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建设,一季度实现旅游收入90亿元,同比增长19.9%。

积极“走出去”推介文化之旅、山水之旅、美食之旅和乡村之旅。3月底,内江联合自贡、泸州、宜宾、资阳组成川南旅游营销联盟推介内江等地旅游资源,对我市川南大草原景区和4条特色周末休闲线路进行了全面推介,向重庆市民发出了畅游内江、乐享甜城的诚挚邀请;资中携状元奏折、花生酥、冬尖、资中仔兔子面、罗泉豆腐乳等特色农产品,参加“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向世界展现内江文化的独特魅力。

加强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内江文化旅游“支撑”。内江城区内,市文化馆主体工程完工、张大千博物馆完成陈列布展量65%;城区外,旅游项目正加快推进。

日前,记者来到资中县罗泉古镇旅游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罗泉镇街道两侧涉及改造的建筑已经打围,现场工人正在忙碌,建筑外立面和屋顶正在有序进行改造,沿街路面在进行铺设地板,盐神庙也在进行恢复修缮。与此同时,东兴区长江现代农业园区、威远石板河旅游区等项目加快建设。

积极“引进来”,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2月底,内江与法国多尔多涅大区签订合作备忘录,表示将加强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3月30日,美籍华人程宇平捐赠张大千书法作品《君之乡里吾邻里》,由内江市张大千纪念馆永久收藏,用于展示研究,弘扬张大千书画艺术,有效充实和丰富了张大千纪念馆馆藏资源。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内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内江正加快推进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建设,起草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市旅游事业持续向好。(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