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突出重点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www.scol.com.cn (2019-04-10 08:54: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明确目标 突出重点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李发强余先河调研釜溪(威远)河河长制工作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釜溪(威远)河市级河长李发强,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釜溪(威远)河市级河长余先河一行深入威远县,调研督导釜溪(威远)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釜溪(威远)河河长制工作调研督导暨2019年第一次工作例会。

李发强、余先河一行深入威远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城南总排口、党校排水口,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了第一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提标升级改造进展情况以及城区排水口生活污水整治情况。

座谈会上,威远县就2019年以来釜溪(威远)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发强指出,威远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治理釜溪(威远)河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集中资源力量,加快建设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突出治理重点,加快污水处理、河道清淤的配套设施建设和水库建设。要强化基础工作,在规划和运行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严格执法监管,着力提升环境行政执法效能,努力做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和质量。

余先河强调,威远县要加快制定釜溪(威远)河2019年度“四张清单”和“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修编;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协调联动;市河长办要加强统筹指导,共同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生态补水设施建设,加强协调、提前谋划,分步启动实施河道清淤工程。要加强系统治理,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要加强水质监测和执法监督,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人人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