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展防火“七进”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0 08:56: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无论是在林区景区,还是在机关学校;无论是在城乡社区,还是在工矿企业,人们都能随处可见各类防火标语标牌,时刻提醒人们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

4月9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了解到,为强化森林防火和城乡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市大力开展防火“进林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景区”活动。

连日来,市中区安排流动宣传车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东兴区在重点区域设置简易护林防火标示、标牌,把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旅游景点、林区、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个组、每一个家庭;

隆昌提前在林区坟墓集中区域周边铲除杂草、开辟简易隔离带防火;资中县实行森林专业扑火队24小时靠前驻防,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立即响应;威远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山有人巡、路有人守、林有人护、烟有人查、火有人扑……由此,内江打响一场防火安全的人民战争。

威远县碗厂镇青龙村林地多,是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青龙村村主任陈林告诉记者,为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他们在村里张贴了宣传标语,设置了多个护林防火检查卡口,组织巡逻员对重点林区、连片坟地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发动广大村民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极大提升了村民防火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减少了森林火灾发生。(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