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4-10 08:57: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4月9日,内江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梅家山体育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副市长陈朗致开幕词。

当天下午,踏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相继入场。升旗仪式结束后,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随后还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各县(市、区)学校把跳绳、足球、篮球、武术、轮滑、瑜伽、单车等运动项目与木偶表演、大千水墨、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展现了我市素质教育成果。

据悉,我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从3月20日开始至4月20日结束,为期一个月,是一次全面展现我市中小学体育工作成效、展示我市素质教育成果的体育盛会。运动会共设有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田径6个大项100个小项的比赛,1400余名学生运动员在赛场上充分展示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奋进。

我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把体育工作作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全面开展阳光体育。目前,全市已建成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3所,省级阳光体育示范校12所、市级41所,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2所、特色学校5所、建设单位36所,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