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获省上表扬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16: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小丽  

4月10日,记者从市农劳办获悉,去冬今春以来,内江围绕农民工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实施关爱服务农民工“八大行动”,使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近日,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场的一批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中,内江榜上有名。

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要求和工作方案,及时出台了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30条措施和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实施办法。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印发了《内江市实施关爱服务农民工“八大行动”任务清单》,包括专场招聘行动、服务上门行动、志愿者服务行动、农民工幸福年宣传行动、示范引领行动、维权援助行动、人文关怀行动、平安返乡行动。特别是在就业创业和关怀慰问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在就业创业方面,去冬今春以来,我市召开返乡创业恳谈会、优秀务工人士迎春座谈会40场,组织开展“春风行动”“返乡就业创业”“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90余场,发布岗位7万余个,服务农民工6万余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万余份,接待政策咨询3.5万余人次,为广大农民工求职择业提供便利保障。

在关怀慰问方面,今年春节前后,全市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64.31万人、未回家农民工19.12万人,发放慰问信(年画)等50万余人次,发福碗1.8万人次,发送新春拜年短信10万余人次,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1013.9万元,实现了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全覆盖。(张小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