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2019年全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36: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4月10日,2019年全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抓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副市长田文平、蒋学东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内江市和合源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四川兴明泰机械有限公司参观,详细了解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木料锯末或秸秆粉碎后,经过除杂筛选、高温挤压等特殊加工处理,就能变成生物质燃料。”在和合源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下,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这种新型能源。

在得知成型后的秸秆生物质燃料压块耐燃烧、便于储存和运输后,与会人员认为,这种高效廉价的固体燃料为秸秆综合利用寻找到了出路,变废为宝,减少露天焚烧现象和大气污染。

在四川兴明泰机械有限公司秸秆粉碎机现场演示会上,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秸秆直接还田或用于制造有机肥、燃料、饲料等情况。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借鉴周边市、州秸秆综合利用先进经验,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电力、科技等要素保障,强化政策支持;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拿出针对性强、实在管用的措施,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