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发强调研资中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2 08:57: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任寒  

4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带队调研资中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及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资中县银山镇、明心寺镇及资中县人大机关,详细了解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乡镇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和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资中县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和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资中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及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前期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在资中县委、县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全力支持下,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从广泛征求民意到项目实施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民众意愿与民生项目的科学性结合,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重要作用,加强民生实事项目决策过程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李发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推行和实施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要把握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认真总结经验,抓好后期监督,全面梳理,有效筛选,将项目做实做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让民生实事项目从“领导拍板”变为“代表票决”, 从“为民做主”到“让民做主”转变。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扎实有效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丰富监督内容、提高监督实效,推动人大预算监督向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方向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强参加调研。(任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