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内江将新建50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

www.scol.com.cn (2019-04-12 09:20: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4月4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根据《2019年内江市30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十有行动”实施方案》,2019年,内江将新建50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其中,市中区7个、东兴区7个、资中县7个、威远县10个、隆昌市10个、内江经开区8个、内江高新区1个。

作为“十有行动”中的第一个“有”,“幼有所育”包含新增教育活动场所、减免和降低收费标准两件民生实事。而由市妇联负责牵头的建设城乡社区儿童之家,是新增教育活动场所的重要内容之一。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2018年底,全市已建成儿童之家100个,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各20个。每个儿童之家的建设资金标准按照不低于2万元的经费投入,主要用于《儿童之家建设和运行基本规范》中儿童之家设施与设备等的建设及采购,其次小部分用于开展儿童之家活动产生的必需经费。

据了解,对于今年新建的50个社区儿童之家,市级财政将按照每个儿童之家2000元的标准安排给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共计10万元;各县(市、区)按照每个儿童之家18000元的标准配套资金,共计90万元。两项合计共100万元。(姜晓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