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15 09:29: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4月11日,内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部署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梅出席会议。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和“人从哪里来”的问题,有效调动广大农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设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要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是一项全新工作,要坚持试点先行,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要建好一支队伍,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整合社会各方力量组建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文明实践队伍,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提供政策支持,研究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强化经费保障,建立激励政策。要在整体把握工作内容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主题活动项目和常态化活动项目,使工作的内容、开展的活动与本地实际、百姓需求紧紧对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