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工业企业大讲堂” 第二期专题培训会开讲

www.scol.com.cn (2019-04-15 09:29: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慧娟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实力,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2日,我市举办“工业企业大讲堂”第二期专题培训会,副市长蒋学东参加。

培训会上,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院长李新亚,以“中国制造强国建设战略”为题,全面讲解了企业发展的新思路等内容。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原主任李勤,从标准与生产、标准与质量、标准与管理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机械安全标准和标准化”的有关内容。

蒋学东表示,精彩的授课,为大家带来了新知识、新观念、新理念,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希望参会人员认真消化、吸收,推动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一是更新观念,开阔眼界。作为企业家需不断更新理念、拓宽眼界,全面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二是主动作为,真学真干。作为企业经营管理者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服务企业,优化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透国家、省市的优惠政策,通过政策引导带动企业发展。

聆听授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习中增强了创新意识和能力,希望这样的培训会经常举办。

此次培训会由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内江市科技局协办,内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

据悉,作为企业能力提升行动的主要内容,内江市将每月举办一次“工业企业大讲堂”,全年计划培训2000人次以上。通过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学者、讲师等为企业家及管理人员进行授课,引导企业家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由被动改变转变为主动适应,帮助打造管理团队,形成企业文化,以此来提高内江工业企业整体的竞争力。(孙慧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