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内江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6 08:54: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内江市在大洲广场组织开展面向干部群众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余先河等来到活动现场,带头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以“国家安全在身边”为主题,从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0个方面,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每块展板前,马波都驻足停留,仔细观看宣传展板内容,认真听取宣传人员讲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典型案例、防范措施,并与现场的干部群众和大学生亲切交谈。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各县(市、区)同步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从当天起,市委国安办还将联合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相关市级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进学校、进军营、进部门(单位)等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

市领导李思明、余毅、杨绍文参加。(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