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

www.scol.com.cn (2019-04-17 09:44: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任寒  

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参加。

视察组深入隆昌星光渔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察看了金土地果业柑橘基地、星光万亩优质柑橘基地、普润镇印坝村“稻香渔村”和民宿建设情况,以及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认为园区建设成效明显,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视察组指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坚持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贫困村高质量脱贫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全力解决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加大探索和实践,不断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产业结构、品种结构、品质结构,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通过多种方式,放活资产资源使用权,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园区建设,用活用好金融工具,创新现代农业园区投资、建设、运营方式,加快解决投融资难题。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改革,生产模式转变,经营体制创新,实现现代农业园区现代化运行。

副市长田文平表示,将认真落实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突出发展定位、突出政府主导、突出产业升级发展、突出要素聚合保障,突出目标评价引领,强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更好更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英、秦金保、龚洪贵、邓国军、陈伟全及秘书长葛强参加。(任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