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17 10:11: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陈洁  

全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持续抓实“2+8+1”专项行动 稳固全市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4月16日,内江召开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莅临内江调研有关森林防火和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市委书记马波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防火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勇出席会议并就有关情况作了通报。

今年,我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2+8+1”专项行动,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应急指挥部。全市共组织了534支防火护卫队、林区网格巡逻员7856人,在林区、景区重要进山入口设置防火检查点1003处,排查整治火灾隐患59起。截至目前,全市无一起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于全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务必将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确保辖区不发生森林草原和其他火灾事故。要持续抓实“2+8+1”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落实,在抓好森林草原及城乡防火工作的同时,还要在建筑、化工企业及矿山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区、单位、企业及重要路段,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要强化督导,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指导组要分县分片,对本地区“2+8+1”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地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员、岗位及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持续稳固全市安全生产大好局面。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防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刘如意 陈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