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将开展2019年“书香天府·文化内江”全民阅读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2 09:28: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今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4月19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让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我市将举办“书香天府·文化内江”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市掀起人人读书、终身学习的新热潮。

据悉,“书香天府·文化内江” 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3日9时在资中县和鸣广场举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诗韵船城”资中第二届诗词大赛获奖作品展演、“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非法出版物知识宣传活动、图书惠民展销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是“书香天府·文化内江”全民阅读活动的其中一项活动,我市还将陆续推出主题阅读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阅读活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阅读活动、“书香之家”评选推荐、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全市职工系列阅读活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系列活动、“2019年农民读书月”活动等。

与此同时,为了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我市还将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使阅读活动真正普及到基层、普及到群众。

据悉,“书香天府·文化内江”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以满足人民群众有趣、有美、有用的阅读需求为目标,以健全完善全民阅读活动体系为着力点,持续打造内江特色全民阅读品牌,营造在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