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23 09:12: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运用市场手段,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完善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措施,为内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贫困群众装在心中,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开展好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强化产业扶贫,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同时,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站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认真落实内江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建立可持续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机制,确保农村居民愿意改、改得起、能受益。

会议审议并通过《内江市市级部门(单位、企业)精简取消对外开具(核发)的证明材料目录清单》等“三张清单”。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减证便民”行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激发企业和社会发展活力。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