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发展改革委开发智慧巡河APP内置微应用

www.scol.com.cn (2019-04-23 09:22: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过去由于基层河长工作交替的关系,一些新人对流域治理工作不了解,提的问题多,有些问题反复提,我们要花不少时间和精力去回答。现在好了,沱江玉仔机器人可以帮助我们。”市中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4月19日举行的乌龙河(市中区段)钉钉智慧巡河APP培训部署会上,沱江玉仔机器人正式与乌龙河各级河长“见面”。沱江玉仔机器人是一个智慧巡河APP的内置微应用,具备在线回答流域治理各类问题的功能。

乌龙河是沱江二级支流,流域面积广,参与治理部门的人员众多,工作中存在沟通效率较低、沟通成本较高,四级河长之间信息共享不及时,垂直指挥、协同作战能力受到较大制约等问题。

为了帮助河长们更加方便智能地巡河,市发展改革委利用沱江流域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相关功能进行二次开发,在总结了小青龙河智慧巡河APP的经验基础上,结合乌龙河实际,开发了乌龙河(市中区段)钉钉智慧巡河APP。这款APP具备云通讯录、消息必达、工作督办、水质监测、河污随手拍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与小青龙河智慧巡河APP相比,这款APP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沱江玉仔机器人,它不仅能听懂普通话和方言,而且能回答各种各样的疑难问题,以后还将逐步具备处理简单事务的能力。

在开发乌龙河(市中区段)钉钉智慧巡河APP时,市发展改革委着重强化为基层干部减负的功能。沱江玉仔机器人可以让参与治理的各级各部门与河长们之间的沟通更加智能、便捷、高效,同时将基层干部从繁琐、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将更多人力资源投入到创造性、开拓性的工作中。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还将进一步升级技术,让沱江玉仔机器人具备召集会议等多种功能,将智慧巡河APP推广到更广区域,进一步节省人力、物力、财力,让智慧巡河更加智慧。(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