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1家

www.scol.com.cn (2019-04-24 09:33: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资料图) 王斌 摄

加大新产品研发,树立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创新型企业培育……我市大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4月23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1家,为推进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市科技局计划高新科工作人员刘韬介绍,我市在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围绕全市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开展创新产品研发。

今年以来,全市3项新产品列入省创新产品,获得补助资金100万元。其中,威远凤凰高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高性能耐紫外光照射的硅烷交联聚乙烯架空绝缘料”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四川省创新产品,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效率源数据恢复系统(V3.0)”达国际先进水平。

为增加企业发展“源头活水”,我市通过企业主动、政府推动和政策带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达9.5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达9.25亿元。

同时,我市通过出台、落实各项创新优惠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四川千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花芊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江市金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31家中小型企业加入到“科技型企业”队伍中。

此外,我市还在构建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平台上下功夫。截至目前,我市分别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北京工业大学等30所高校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签订校(院)地、校(院)企合作项目120余项;建立省级产学研创新联盟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3个、高校技术转移(创新)中心5个。(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