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情况通报会

www.scol.com.cn (2019-05-23 09:28: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刘婧祺  

5月19日至22日,省级考核组对内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省级考核评审。22日,内江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情况通报会。省爱卫办常务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作表态发言;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会议。

会上,省级考核专家组组长毛素玲通报了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情况。考核专家组认为,内江市委、市政府把创卫工作作为加快城市发展、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载体,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保障到位、成效明显,爱卫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11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刘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内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突出“六最”举措,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党政重视、保障有力、机制创新、创建并重、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城市形象、人居环境、市民素养等各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刘捷希望内江在不断巩固发展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机制创新,积极鼓励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做到共建共享;突出抓好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突出抓好协调发展,加大全域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突出抓好成效巩固,争取早日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郑莉在作表态发言时说,自2017年我市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以最高的组织架构、最大的资金支持、最快的建设速度、最严的督查追责、最全的创建网络、最强的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经过近三年努力,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将再动员,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巩固前期创建成果,全力以赴、不胜不休。将再梳理,按照考核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查漏补缺、攻坚克难,以最短时间、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把问题整改到位。将再加力,把最强的力量向创卫汇聚,持续用力加强宣传发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完善创卫长效机制。将再深化,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载体,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高市民卫生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居住、创业、营商、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健康蓬勃发展。

会议还播放了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专题片。

市领导李思明、陈朗、黄俊伟参加会议。(兰萍 刘婧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