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 突出特色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7-19 06:41: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深入东兴区部分农村和企业,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工作。她强调,要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莉先后走进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9组范朝富、5组廖厚元家中,与他们话家常、聊健康、算收入、谋增收,并通过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排查问卷》、现场扫描查询二维码方式,逐一核对基本信息、扶贫政策、脱贫措施等。得知他们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已经脱贫且生活越来越好时,郑莉肯定他们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叮嘱市区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扎实开展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在工作中查找短板,对标要求,查漏补缺,按时按质抓好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北镇九根树村打造“支部+发展平台+农户”模式,发动村民以消费入股、土地入股的方式发展“夏满蜜桃”产业,不仅解决了土地撂荒、无集体经济收入等问题,还为逐步实现整村创业、在村就业、居家兴业的乡村振兴目标创造了条件。郑莉实地察看蜜桃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把蜜桃种植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持续优化品种,扩大延伸产业链条,让游客不仅“愿意来”“带得走”,更要“留得住”。

来到位于东兴区小河口镇的四川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郑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结构调整等情况,鼓励企业立足内江本地市场,深挖内在潜力,扩大加工销售规模,做大做强,为内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莉在调研中强调,培育壮大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是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把独特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等变成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敢于和善于无中生有、有中创优,培育发展新优势,高质量打造一批特色产业聚集区、优势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