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书记到东兴区太安乡、大治乡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9-08-16 09:10:4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到东兴区太安乡、大治乡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紧抓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刻绷紧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安乡九莲村是省重点贫困村,已于2016年实现贫困村退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马波来到九莲村村办公室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基层干部交流,看望慰问已脱贫群众林世芳,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举措落实情况。得知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乡亲们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马波表示欣慰。马波寄语乡亲们,永远铭记、始终感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委、政府帮助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邻里互助,感恩奋进,日子越过越红火。

位于大治乡的团结水库地处小青龙河上游。马波来到水库管理所、水库大坝,认真检查值班巡查记录、应急物资准备、水库水质改善等情况。马波指出,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值班巡查,抓好应急演练,确保汛期水库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治乡土主村六组马鞍山地质灾害崩塌点,已纳入今年隐患治理计划。马波沿着山路来到崩塌点,实地察看隐患治理和逃生避险路线情况,还走进受影响群众家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马波说,面对地质灾害隐患,我们大意不得、放松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密预警监测、严格岗位值守、严肃纪律责任,做到提前避让、主动避让、科学避让,切实做好临灾避险工作。

调研中,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全面整改,逐一整改,抓好扶贫项目建设,统筹好各方面帮扶力量,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好乡村振兴“十二件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民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要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培养更多“农村家庭能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农村基层骨干队伍,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有关政策,充分保护和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市领导田文平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