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启动“千企万人评作风”测评

2019-09-12 08:55:5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9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内江近日启动“千企万人评作风”测评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1月20日。

据了解,此次测评的主要目的是,坚持“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原则,对市级部门(单位)的党风政风行风和工作绩效开展综合量化评价,让群众满意度真正成为市级各部门党风政风行风的评价标准,推动市级各部门(单位)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行政效能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测评对象包括:纳入市委、市政府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风建设社会评价的市级部门(单位)和具有行政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的150个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测评范围,其中,党群类33个、行政管理类71个、公共服务类46个。

测评内容及指标是,开展正风肃纪和推进党风、政风、行风转变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绩效总体评价。对被测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情况,设“满意”“基本满意”“不了解”“不满意”4个选项。同时,收集对市级各部门(单位)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反映等。

参评人员不仅限于全市范围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还包括个体工商户业主、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普通市民。(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