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0-01-22 09:33:0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月21日,七届市委召开第21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高度重视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完善应对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健全防控机制,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加强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8+8+2”专项整治和招投标、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健全党管干部和选贤任能制度,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就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严格值班值守。要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农民工、地震灾区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众,务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