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到东兴区调研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基层治理等工作

2020-04-15 08:41:2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4月14日,市委书记马波到东兴区调研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切实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使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落板。

马波来到东兴区永福镇山青庙村山青渔舟种养专业合作社,走进田间地头查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走进贫困群众蒲文秀家中,与她拉家常、算收入,仔细查看脱贫“一超六有”情况,督导“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还来到山青庙村委会办公室,听取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马波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农业生产、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森林防火、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马波强调,要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全面开展“查、找、补”,全覆盖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推动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民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持续致富增收。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广大干部的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更加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培养一大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基层干部。要坚持镇村为战、林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群防群控、科学防范,扎实抓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守护好美丽家园,守护好一方平安。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增强乡村便民服务功能。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关心“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体,把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生老病苦等实际问题。要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防灾减灾工作、秸秆露天禁烧及综合利用、“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五清”行动、卫生健康知识大宣传等工作。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