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2020-07-02 08:18:4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7月1日,内江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激励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主持。

刘长生、黄小航、李晓燕、郑人弋、郭亮、付萍等来自不同战线的优秀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和体会。马波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马波说,大家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为人民服务”书写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和群众心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彰显出浓厚的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展示了共产党员良好形象,让我们感受到党旗所指、行动所向的忠诚力量,人民至上、百姓为天的民生情怀,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信念坚守,正人正己、正身正心的党员本色。

马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回顾我们党99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就是: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党的初心使命历久弥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有根本保证。

马波说,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打好组合拳、打好主动仗、打好操作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经受住了考验和检验,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全面恢复。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继续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党旗在甜城大地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

马波说,我们要牢记为民服务的方位和落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排群众之所“愁”、合群众之所“盼”,积极投身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关爱“一老一小”、开展“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三进三帮”“结对帮扶”“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等活动、抓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波强调,我们要不断探索群众工作路径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走进群众家里去、走进百姓心里去,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确保各项工作更有成效。充分激发群众活力,发挥人民群众首创精神,使全社会创造能力充分释放、创业活动蓬勃开展。严格遵守群众纪律,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时刻检视自己、从严要求自己,立好标杆、作出示范。

市领导苟小莉、王渊;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在内高校党委分管负责同志;部分来自机关、农村、社区、企业、教育、卫生等领域优秀党员代表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