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大力整治客运行业不文明行为

2020-08-06 11:14:2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詹宏宇

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

公交车、出租车是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城市的流动风景线与窗口,关乎整个城市的形象和发展。而人流集中的汽车客运站,则是城市的窗口,展示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和文明水平。

随着我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全市相关部门加大了对出租车、公交车以及车站的监管力度,尽管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现场走访:“流动风景线”与“窗口”还需更亮丽

近日,记者先后前往内江高速客运中心、内江长途汽车站、东兴区客运站等处看到,有的客运站内存在无分类垃圾箱、保洁不及时以及创文宣传公益广告、温馨提示语、标示标牌数量不够、张贴不规范等问题。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川KKE073、川KEC705、川K0203T、川KDK085、川KPP221等出租车没有按要求张贴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和禁烟标识,川K0303T等出租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存在违规掉头等违法、违规行为。

部门声音:对标对表开展限期整改

8月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公交、出租车行业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塑造规范有序、服务优质的出租车、公交车客运行业新形象,早在4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就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创省级文明城市及城区汽车客运站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工作会,对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7月8日,组织召开了“四城同创”专题会议,对创文明城市、创卫生城市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8月3日,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和强调各单位创文工作责任,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提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各项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针对出租车、公交车以及汽车客运站、公交站台等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建立整改台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出租车方面: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对出租车驾驶员分批次开展集中培训、教育;督促车内宣传单张贴到位、顶灯公益宣传到位;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整治出租汽车乱停乱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营行为,积极整改投诉问题。

公交车方面: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公交车运营行业规范和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从遵守交通法规行为、公益广告的张贴、驾驶员服务态度、车辆内外卫生四方面对公交车进行检查。

汽车客运站方面:对部分汽车客运站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益广告、标示标牌等方面的问题,限期由相关单位整改完善。(曾利军 詹宏宇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