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前往威远县灾区调研防汛救灾等工作

2020-08-20 07:40:2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近期,威远连降大暴雨,造成财产损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情,十分牵挂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派出由市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赴灾区指导防洪抢险救灾。8月19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威远县灾区调研防汛救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做好防洪抢险救灾后续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来到威远县高石镇达木河街,马波详细查看了群众房屋受损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及时排危除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受强降雨影响,威远县山王镇坭河村部分村民房屋损毁、小桥被洪水冲垮,受灾严重。马波实地查看灾情,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谈,详细询问灾害损失、村民转移安置情况。得知当地镇村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有序转移安置群众,避免了人员伤亡、失踪,最大程度减轻了财产损失,马波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走进坭河小学,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安置转移群众,关切询问他们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继续安顿好他们的生活,确保“五有”。来到受灾群众中间,马波说,突如其来的洪水给大家财产造成了损失,令人心痛,但所有的大人小孩生命安全都得到保护,这就值得欣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不起,是好样的,我要为大家点赞,向大家表示诚挚慰问和由衷敬意。洪水无情,我们有志。山洪冲垮了家园,冲不垮我们的精神,我们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困难能战胜。希望乡亲们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各方面帮助下共度难关、重建家园。

调研中,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内江防洪抢险救灾工作指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领导批示要求,扎实细致做好防洪抢险救灾后续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夺取这场防洪抢险救灾斗争全域胜利。

马波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各项监测预警、避险转移措施落地落板,丝毫不得大意。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倍加关心“一老一小”、残疾人、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开展好全民心理疏导,宣传防汛减灾救灾知识,做好群众工作,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要加强警戒巡查,抓实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已经转移出来的人员在房屋未进行安全鉴定前不得私自返回,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结合“五清”行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做好清淤、冲洗、消毒、灭菌、防疫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与人民群众团结战斗在一起,共同重建美好新家园。要把防洪抢险救灾一线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课堂,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让党旗在防洪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

当天,马波还深入威远县东联镇天宝沟村、东联镇便民服务中心、镇西镇杨家嘴村、严陵镇平山社区等地,与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返乡创业代表、群众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进展成效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听取做好“后半篇”文章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苟小莉、王渊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