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力 内江牵手军蒂企业管理集团 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路径

2020-09-11 21:54:0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9月11日下午,军蒂企业管理集团考察四川·内江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在内江召开。

军蒂企业管理集团一行与内江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培训机构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双方将共同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支持,拓展服务方式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携手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新路径。

座谈会之前,军蒂企业管理集团一行自9日起深入市中区牌楼街道庙儿山社区、东兴区西林街道月亮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基层一线实地进行考察,了解内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

此前的4月13日,内江在全国地级市中首个与军蒂企业管理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启了双方“政企合作”新篇章。双方在加强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领域开展多元化合作,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并提出今年共同举办“首届内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双选会”,直接大批量解决当地退役军人就业上岗。

截至目前,内江逐级建立退役军人实名制就业创业信息台账,完成2650名有就业意愿退役军人的信息登记,动员918名退役军人及军属预报名“四川省内江市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双选会”。

据了解,军蒂企业管理集团是一家整合了军地资源、全方位专业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该集团已与231家企事业单位建立起共同服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的战略合作关系,与116家优秀企业签订创业项目推广合作协议,扩大了全国服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联盟力量。

下一步,内江将坚定扛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大力强化退役军人教育管理,继续推动“六稳“六保”举措向退役军人倾斜,千方百计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做好退役军人返乡迎接和培训工作。在加强与军蒂企业管理集团的合作上,内江将着眼利企、惠企、强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好就业创业双选会,做好人员的组织和摸底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