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府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

2020-09-14 08:16:2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9月11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近日,内江市政府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是为办理全市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提供咨询意见。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印发<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要充分考虑委员的专业覆盖面、权威性,优化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结构,配齐配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提升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的专业性和相对稳定性。同时,文件明确探索建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常驻制度。

据悉,内江市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常驻委员暂定2名,原则上由在行政纠纷领域经验丰富、沟通协调能力强的政府法律顾问担任。其主要职责为参与市政府行政复议案件的接待、审理、复议文书拟稿以及相关的协调化解、释法说理;起草有关行政复议意见书或建议书;为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行为、重大项目、重要合同及其他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协助起草或者修改相关法律文书等。(徐艳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