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府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2020-09-15 07:22:3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郑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会上,郑莉首先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认识体会。郑莉认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郑莉表示,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后,进一步加深了对新阶段谋划新发展、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及编制“十四五”规划方式方法的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内江迎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起步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在宏观背景下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特别要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寻找合理位置、找到发展抓手,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及长江经济带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多重利好政策,主动对接融入国家要求,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工作。

随后,在家市政府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郑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着眼长远、前瞻思考,精准定位总体思路、发展路径和重点任务。要落实工作责任,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谋划各领域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并编制好各项市级重点专项规划和一般规划。要强化项目支撑,坚持着眼大局、长短和点面结合,谋划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能落地开工的重大项目,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千方百计拓展城市和产业发展空间,提升环境容量和要素保障能力,以川南现代产业集中发展区(内自合作园区)和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为重点,提升产业承载能力。要把握关键环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编制一个真正管用的好规划。(徐艳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