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实行“一个问题一名市领导”挂牌督战

2020-09-17 08:23:5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萍

记者近日在内江市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各类工程车辆进进出出忙而有序,项目正按“一天一个样”的进度要求加快推进。

据悉,内江市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工程于2019年2月启动建设,现已完成消防水池和水泵房主体结构、污水处理池开挖、主厂房地基处理,正在进行主厂房桩基施工和污水处理池建设。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一直以来,内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按期完成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和畏难情绪,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内江市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工程建设就是其中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圆满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年度任务,内江将未完成整改的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整合处理,梳理出27项进度滞后、需要加力推进的问题,实行“一个问题一名市领导”牵头督导工作机制,形成《内江市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部分整改推进困难问题市领导督导清单》,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分别牵头,并要求市级牵头领导盯着抓、县(市、区)领导靠前抓、项目工作班子24小时现场抓。

推进问题整改过程中,要求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项目清单逐个梳理分析,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加强资金、人员、设备保障,切实加快推进整改项目建设进度。要严肃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等不靠、勇于担当,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相关政府部门要与企业沟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理流程,为项目快速推动创造良好条件。(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