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0-09-18 16:10:0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9月17日,七届市委召开第267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既解决好当前突出问题,又为长远发展谋篇布局、拓展空间、增强后劲。三要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扎实整改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等工作,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瞄准“长三角”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大引强。四要切实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进一步完善“一港三园”空间布局,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大力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开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新局面。五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打造创新平台,重点培育创新主体,着力建强科技人才队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我市创新发展水平。六要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筑牢国家长治久安、繁荣稳定的社会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持续在坚定信仰、永葆初心,理论武装、学思践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宗旨、为民服务,自我革命、正风反腐,健全机制、落实责任上巩固深化,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公仆情怀,走好群众路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