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行产业项目对接会 共包装推出项目71个 投资金额1405.76亿元

2020-09-20 20:02:5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兰萍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兰萍 记者 郑志浩)9月19日,“融入成渝 2020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开幕式暨主旨演讲在内江举行。来自成渝地区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及金融、投资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齐聚甜城,为内江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对接会上,在中医药方面,内江分别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打造现代中医药产业示范区”协议;在农业产业方面,内江市与重庆市荣昌区签订《共建成渝高效特色农业带合作协议》,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签订《联合组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内江猪研究所合作协议》,与正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5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投资协议》,与四川驰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隆昌市驰阳生猪标准化养殖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农业银行内江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正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隆昌市正邦生猪标准化养殖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与成都蓉橙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威远县无花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园项目投资协议》,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签订《“内江猪保种、本品种选育和开发利用”产学研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对接会上,内江市共包装推出项目71个,投资金额1405.76亿元,其中,机械制造类项目23个,投资金额328.1亿元;生物医药类项目19个,投资金额535.3亿元;农业项目17个,投资金额248.86亿元;其他项目12个,投资金额293.5亿元。其中,在成渝地区先进制造对接会上,成果丰硕。共推出11个投资促进项目,项目投资179.1亿元,现场达成庆隆机床与川大合作开发“智能机床在线测试平台”、东林矿机与重庆大学“野外长距离新能源电力运用研发合作”等11个意向合作项目。

会上,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安明、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强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分别作主旨报告。

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殷国富、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刚、西华大学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彭忆强、重庆大学教授刘和平、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设备管理专家陈洪、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张细芬围绕先进制造业分别作题为“装备制造业发展概况与智能制造应用”“先进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应用”“校地企协同合作,打造新型汽车零部件产业链”“48V低电压驱动系统与农业机械电气化运用”“数字化制造工厂分享”“汽配行业智能制造的实践”的演讲。

近年来,内江围绕四川省委赋予的“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定位,内江正加快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已建成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三个国家级园区。在工业方面,拥有冶金建材、食品饮料、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电力能源五大传统支柱产业,正大力培育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农业方面形成了“内江黑猪”“资中血橙”“威远无花果”“特色水产”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服务业方面,正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健康养老等五大现代服务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