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内江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3%

2020-09-22 06:46: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9月21日,记者从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1~8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3%,在全省排名第9位,比去年同期提升了7位。

今年以来,内江市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动态调整策略,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加快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在“工业挑大梁”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工业稳定回升。

通过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抓实“重点支持一批、扶持保住一批、新竣工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创新培育一批、转型升级一批”六个一批,实施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151”计划,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着力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让“工业挑大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8月,全市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发展较好。“四新一大”产业实现总产值251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30.8%,同比增长6.5%,高于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速3个百分点。(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