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11名内江“快递小哥”获评“最美快递员”

2020-09-25 07:29:1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铁军 邓顺仙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铁军 邓顺仙 记者 郑志浩)9月23日,内江市第二届“最美快递员”表扬大会在邮政内江分公司举行,钟列奎、曾军等11名来自内江市各邮政、快递公司快递员荣获了“最美快递员”称号。

据了解,此次“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持续3个月之久,今年6月上旬,内江市精神文明办、内江市邮政管理局、内江市快递协会启动了第二届“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最终在9月份,评选出了11位“最美快递员”,他们从全市2000余名快递员中脱颖而出,其中有两名邮政员工是最美快递员。他们是全市众多坚守在邮政、快递岗位上的先进典型,更是新时期以来展示邮政、快递行业践行文明理念,凝聚邮政、快递行业发展正能量,对外宣传展示邮政、快递行业崭新的“榜样”形象。

“肩上扛道义、脚下破万难”,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并没有让邮政、快递行业停下服务的脚步,东兴区邮政分公司“最美快递员”朱华清始终坚守在防疫物资投递第一线。除了收、投段道的邮件,在小区封闭隔离期间,为段道客户购买生活物资,连续三个月没休一天假,晚上加班到10点是家常便饭,在获得客户肯定的同时,自己心里面也收获了满足和幸福。快递员们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更加用心,让自己的业务揽投质量和数量上个新的台阶!”

“最美快递员”,要从合作中牵手“最美”,从安全中驶出“最美”,从培养中挖掘“最美”,从关爱中弘扬“最美”。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蒋浏在会上对快递员们做出要求: “最美”不仅仅是一种精神动力,更应该转化成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通过进行“最美快递员”表扬评选活动,能够树立和宣扬最美快递员等先进典型,传播最美快递员优秀品质,打造快递行业文明标杆。

邮政内江市分公司总经理、快递协会会长(代)、评委会副组长贺伟则提出邮政、快递企业要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动邮政、快递行业“争优创先、践行文明”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建设,为内江市经济发展服好务、带好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点亮“邮政内江市分公司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