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6.32亿元 生态科技城PPP项目成功落地内江高新区

2020-09-25 07:32:2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铁军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铁军 张啸 记者 郑志浩)9月23日,内江高新区和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生态科技城PPP项目。项目投资总额达76.32亿元,以“生态优先、民生先行、创新驱动、产城融合”为理念进行打造。

内江高新区为解决高新区高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瓶颈问题,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推动双百城市建设发展,考察区位条件,决定推动以PPP模式实施生态科技城建设项目,开启社会资本招引企业植入产业的新发展模式。

生态科技产业新城PPP项目将支持高新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城市运营维护和合作区域内的产业发展服务。主要包括:建设道路、桥梁、综合管廊、交通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38个,建设体育、公园、绿地、广场、景观环境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15个,建设居民安置房项目3个,共45万平方米,和高新区白马园区以及高桥园区各约1000亩产业用地的产业研究及园区推广、产业导入、对企服务等。

该项目将推动内江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快速聚集产业、推动“双百”城市建设和引导内江市主动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极大带动内江市和周边县市经济发展,形成一个新的经济圈和增长极,更好地融入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2020年1月,中信建设通过公开招标,成为生态科技城PPP项目的中标候选人。3月,启动中标候选人合同谈判。该项目于今日签约,并力争11月底前动工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