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精神永流传 2020年内江市防汛救灾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

2020-10-16 16:0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梁小陶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梁小陶 记者 郑志浩)10月16日上午,2020年内江市防汛救灾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举行。国网威远县供电公司越溪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杨兆飞、内江市水利局缪宇、内江市中区环卫工人黄平英等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6位报告团成员从他们的视角,讲述了内江党员干部群众在防汛救灾一线的感人故事。

今年汛期,内江先后发生了5次区域性暴雨,特别是8月17日,沱江干流内江段迎来1981年以来最大洪峰。面对严峻汛情,广大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力抢险,筑起了防洪抢险救灾的铜墙铁壁, 成功应对了这次严重的洪涝灾害,实现防汛救灾“零死亡、零失踪、零重伤”目标。

“我今年47岁,在供电所已经整整干了24年,经历过无数次抗洪、抢险、救灾,但从来没有像今年的洪灾,让我记忆如此深刻。”面对辖区内8条线路全部跳闸,两万多用户全部停电的困难,杨兆飞带领国网威远县供电公司越溪供电所迎难而上,兵分四路,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巡视,迅速隔离故障点;喊着号子扛起沉重的物资,奔忙在崎岖的山路上,用身体当吊车,竖起一根根倾斜的电杆。不舍昼夜连续奋战,打赢了一场抗洪抢保电的攻坚战。

感人至深的营救,慷慨激昂的冲锋,日日夜夜的坚守……报告团成员们质朴的语言、亲身的经历和真挚的情怀让现场听众为之动容。

“刚刚听了6位讲述人的防汛救灾先进事迹,让我又重新想起应对洪峰过境的种种画面,水利、交通、电力等各个行业都做出了艰苦付出,在沿江、沿河、沿街的各个角落都建立起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 国网资中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程崯会后表示,作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813”、“817”抗洪救灾的一名亲历者和参与者,内江电力人迎洪而上,始终将“为客户供好电”作为自身职责与使命,始终坚守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