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首单国家组织第三批集采药品落地

2020-12-01 09:38:0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近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出首单国家组织第三批集采药品“卡培他滨片”,由原每片7.7元降至现每片2.3元,降幅达70%,标志着国家组织第三批集采药品政策在内江落实落地。

据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此次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共55种,为历次国家集采数量最多的一次,相当于前两批集采药品总和。包括慢性病、精神类疾病、心血管、抗感染、抗肿瘤、抑酸解热等多个治疗领域,集采药价平均降幅54%,最高降幅达94%。其中,降幅在80%以上的有15种,降幅在50%~80%的有16种。其中,“卡培他滨片”执行中选价格后,由原来的90多元一盒,降到20多元一盒。

“第三批集采药品政策的落地,标志着‘药品集采’已常态化,‘药价虚高’正逐步解决。”该工作人员说,此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已在内江实施两批,今年可为内江至少节约药品采购费用共4000余万元,第三批预计节约药品采购费用2500余万元。

据悉,内江将全力推进落实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真正实现让群众“用得起药,看得起病”,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徐艳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