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20-12-01 10:06:1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明

11月26日,内江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隆昌社区学院授牌仪式在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四川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内江市级各相关部门、内江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内江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先进集体和隆昌部分社区负责人、居民和学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隆昌市政府分管领导致辞,四川电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标和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游洁讲话。内江社区大学(内江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刘毅宣读内江市2020年“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表扬文件并颁奖。刘毅与隆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泽锐共同为内江电大隆昌分校授“隆昌社区学院”校牌。

据了解,内江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由各县(市、区)、各社区举办社区教育、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内江相关学校和其他社会教育机构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场地、设备设施、教学资源、师资优势,就近面向社区开展全民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全民阅读,并组织开展“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遴选活动。

内江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大背景下进行的,主题是“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活动旨在推动社区(村)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资源向社区开放;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全民阅读; 进一步提升终身教育服务能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氛围。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方面的学习实现全民参与、全民智学、全民提升。

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终身教育工作,在提高市民素质,建设学习型社会,完善终身教育体制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通过政府主导、试点推动、打造品牌、科研引领、营造氛围、组建队伍、探索实践等方式,有效整合了社会教育资源,丰富了社区教育形式和内容。

目前,全市挂牌成立社区学院2所,社区学校5个,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教学点)50个,全市开展各类社区教育活动200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100余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内江社区大学主办的“乡村振兴课堂”荣获2020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威远的“十爱”课堂荣获2020年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邹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