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12-02 11:4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伍雪梅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伍雪梅)12月1日,内江市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兴区大千园举行,今年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现场,小品、舞蹈、川剧绝技等节目精彩上演,为观众送上视听盛宴。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设置防艾知识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讲解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防治意义等内容,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前对艾滋病还是比较惧怕的,现在知道,艾滋病没有想象中可怕,只要清楚了解了传播途径,是可以预防的。”现场观众廖女士称,这样的宣传活动精彩又实用。

“我们在大千园举办集中宣传活动,旨在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发动群众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当中来,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氛围,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内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勇说。

公益演出只是内江市2020年“‘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其中一环。据了解,活动期间,内江将采取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模式,通过防艾微电影推广、防艾作品征集、有奖知识问答、防艾知识“六进”和集中宣传等活动,强化全市艾滋病防控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今年以来,内江市艾滋病防治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得到科学有效贯彻执行,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普及防艾知识,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明显提升,同时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检测体系,全市艾滋病检测覆盖率达到50.41%,检测人数186万人次,与去年同比提高40.8个百分点,全省检测率排名第一,提高了高危人群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减少社会传播风险;全市艾滋病母婴传播连续多年实现零传播。

    编辑推荐